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慢下来 跟随创客用半天时间做一个属于你的“幻彩灯盒”

条评论立即评论

慢下来 跟随创客用半天时间做一个属于你的“幻彩灯盒”

分享

10月12日,作为深圳创客周的活动之一,幻彩灯盒工作坊在创客中心开讲,12名学员和讲师陶俊的指导下,先学习了图片处理工具贝塞尔,再学习如何通过使用激光切割的2D文件,灯条,光敏传感器以及Arduino开发版来制作幻彩灯盒。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 杨浩瀚)10月12日,作为深圳创客周的活动之一,幻彩灯盒工作坊在创客中心开讲,12名学员和讲师陶俊的指导下,先学习了图片处理工具贝塞尔,再学习如何通过使用激光切割的2D文件,灯条,光敏传感器以及Arduino开发版来制作幻彩灯盒。

工作坊全景图

制造一个幻灯彩盒一般需要四个步骤,分别是外壳设计,外壳制作,软件处理,包括灯条,传感器,焊接,最后一步才是组装。

讲师陶俊教授学员技能

“今天的工作坊主要是教给市民一些基本的2D和3D技术来让他们快速实现自己想法”陶俊说,“因为2D和3D技术是不局限于一种形状,它是一个快速成型的技能。对于创客来说,这项技术更为关键。在实验室里面,可以通过使用2D和3D技术来设计电路和刻电路板,这样给创客更多的选择。”

学员动手操作

今天的工坊,也吸引了一些外国学员的参加。“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创客周,我才知道这个活动,”Shalini,一个外国学员说,“我本身对艺术和创新很有兴趣,我很想在这个创客周学到新的技能,所以参加这个活动。”

最终成品

学员与讲师合影留念

除了这个工作坊,还有其他五个不同类别的工作坊在10月的11号到14号举行,分别是室内空气监控仪和水过滤系统制作,可视化编程机器人与环保故事分享,感光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计算机,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