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直机关党员大讲堂第五场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直机关党员大讲堂第五场举行

分享

10月12日,2018年市直机关党员大讲堂第五场在市民中心举行。


2018年市直机关党员大讲堂第五场在市民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戴兵威)10月12日,2018年市直机关党员大讲堂第五场在市民中心举行。深圳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教师、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客座教授、深圳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邵鹏作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专题报告。

讲座中,邵鹏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修宪为背景,以宪法的历史演进与变化为切入点,和大家一同探讨了宪法的使命,阐述了宪法如何保障公民权利和规范国家权力。期间,他还对国外宪法制度建设经验作了简要介绍,从中国改革、发展实际出发,阐述了新时代应如何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之一。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此次大讲堂是在工委系统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的具体举措。出席讲座的工委机关干部和工委系统各单位党员代表约400人。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