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宋贤哲:一年多找回群众失物60多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宋贤哲:一年多找回群众失物60多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军营到警营,宋贤哲始终初心不改。短短四年的从警生涯,他历经桂园派出所办案队值班组、社区队等多个工作岗位。但不论在哪个岗位,宋贤哲都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赢得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原标题:宋贤哲:一年多找回群众失物60多件

●警星档案:宋贤哲,男,1978年3月出生,2014年部队转业后进入警队,现为罗湖公安分局桂园派出所合成作战室民警。从警以来,宋贤哲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2次。

深圳新闻网讯 从军营到警营,宋贤哲始终初心不改。短短四年的从警生涯,他历经桂园派出所办案队值班组、社区队等多个工作岗位。但不论在哪个岗位,宋贤哲都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赢得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初到派出所,宋贤哲先在办案队值班组工作,不久就熟悉各项业务,大家推举他担任值班组内勤。由于工作需要,宋贤哲不久又成为一名社区民警,跟着警长全身心摸爬滚打,很快练就一身社区防控的好本领。特别是他带着侦查思路搞防范,使得社区的盗窃案发生率因此降低。

2016年底,工作扎实的宋贤哲调任视频组。作为一名视频“新兵”,他经常加班加点刻苦钻研,逐渐练就了视频分析、数据研判的硬功夫。2017年,凭借过硬的数据分析研判能力,宋贤哲组织参与侦破盗抢案件百余宗,抓获各类盗抢嫌疑人数十人。

今年以来,宋贤哲带队陆续破获多宗大要案件。有一名嫌疑人张某,去年8月因盗窃被宋贤哲抓获,后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但出狱后,该嫌疑人再次干起了扒窃的“老本行”。事主报警后,宋贤哲通过视频分析,研判海量视频信息后,成功锁定嫌疑人,并一举抓获。

工作中,宋贤哲不仅利用数据分析、视频研判侦破影响辖区老百姓安全感、满意度的盗窃扒窃案,还尽一切可能帮助、服务辖区群众。今年5月,派出所接到一宗警情:一事主的拉杆箱遗忘在出租车。接报后,根据事主提供的信息,宋贤哲马上调取视频录像进行查看,从茫茫车海中寻找其乘坐出租车的踪影,很快确定了出租车的车牌并与司机取得联系,顺利找到失主的拉杆箱。从事视频研判工作一年多以来,宋贤哲共为群众找回丢失物品60余件,总价值约人民币百余万元。(■宋卓远姜飞张琪琪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