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进口生鲜“空中报关”货物落地即可提货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进口生鲜“空中报关”货物落地即可提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日,南航胡志明-深圳航班载运的500公斤越南活虾通过“空中报关”,落地后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全部提货手续。这是南航深圳分公司首次运行“空中报关”便捷流程,使进口生鲜提货时间缩减至最少1小时。

原标题:进口生鲜“空中报关”货物落地即可提货

深圳新闻网讯 10日,南航胡志明-深圳航班载运的500公斤越南活虾通过“空中报关”,落地后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全部提货手续。这是南航深圳分公司首次运行“空中报关”便捷流程,使进口生鲜提货时间缩减至最少1小时。

据介绍,以往国际航班货物如在17:00后到达深圳机场,则当日无法办结相关手续、需次日提货。为此,南航深圳分公司货站与深圳海关、国际货站、检疫部门协调,联合开展了针对当日到达的国际航班的“空中报关”业务:在航班起飞后20分钟内,通过始发地提供的货物信息预先办理关务手续,航班落地后只要进行简易流程即可交付货主。这样东南亚及澳洲的鲜活产品就能实现“落地即提货”,早上捕捞的生猛海鲜,当天晚上就能成为深圳人盘中佳肴。(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孙海英)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