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外集团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办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外集团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办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南山区政府正式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共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学校(以下简称深汕学校)。

原标题:南外集团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办学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南山区政府正式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共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学校(以下简称深汕学校)。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表示,此次合作既是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的一次提升,也将实现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的落地,推动南山异地办学和集团化办学的深化发展。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转弯,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南山区有关方面负责人还对深汕学校的选址进行了实地调研。

深汕学校的建设旨在贯彻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布局,结合深汕特别合作区在地缘环境、经济发展、新兴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和南山区集团化办学的成熟经验,加快提升深汕特别合作区整体教育水平,深化南山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更好地满足深汕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据悉,双方拟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在师资培训与交流轮岗、教学、科研课改等各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探索新型办学模式,研究灵活高效的学校体制机制,共同推动合作区教育的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据悉,该校为公办性质,拟建立学前到高中完整的教育体系,以现代化、国际化、研究型卓越学校为发展定位,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学校。

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等四镇现有各级各类学校32所,其中,公办初中4所、公办小学19所。为适应教育发展需求,合作区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一所寄宿制高中、两所普惠性幼儿园、两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以及一所职业技术学院。(记者 李丽)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