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港25个友好港发表《深圳宣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港25个友好港发表《深圳宣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港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上,深圳港的25个国际友好港代表发表了《深圳宣言》,表示要以港航业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共同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应用,强化港口链大数据合作。

原标题:强化港口链大数据合作 深圳港25个友好港发表《深圳宣言》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港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上,深圳港的25个国际友好港代表发表了《深圳宣言》,表示要以港航业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共同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应用,强化港口链大数据合作。

该宣言称,以信息化为引擎的综合软实力的提升,成为全球港口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助推港航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快速发展的新一轮推动力。港口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颠覆性技术应用,给港口间的联系与合作带来无限可能。大数据时代,全球港航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开放共享,将是推动全球港航业技术创新应用的关键。探讨颠覆性技术创新应用,强化港口链大数据合作,已经成为共识。

宣言约定,将共同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应用,提升港口在全球价值链的地位。加强港口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颠覆性技术的创新应用,共同推进港航大数据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港口信息化水平。发挥国际港口链的纽带作用,助推港口技术和服务的创新与协作,增强各港口参与全球价值链的能力。

共同推动港航大数据标准化,深化港口链大数据合作。以港航大数据互联互通为着力点,共同推进国际港口链大数据标准化建设,探索港航大数据架构、统计分析方法等领域实现对接的可行性,合作共建更加开放的港航大数据标准化共享体系,实现港航大数据交换对接的常态化。

建立更加开放的大数据共享机制,推进港航大数据联盟建设。通过颠覆性技术的创新协作与港航大数据平台的标准化对接,构建各港口主体广泛参与、深度共享的港航大数据开放共享机制,主动参与深圳港国际港口链港航大数据联盟建设,切实推进各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记者 易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