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5日起多部门联合治理非法泥头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15日起多部门联合治理非法泥头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重型货车从事余泥渣土运输,存在非法改装、闯禁令等情况,并且可能严重超载,容易造成极其恶劣的后果。

原标题:15日起多部门联合治理非法泥头车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在市公安交警局,市泥头车整治办组织交警、交通、住建等成员单位及各区泥头车整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月15日起对使用无“两牌两证”泥头车、非法改装六轴货车进行余泥渣土及砂石运输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近日,深圳市陆续发生多起涉及泥头车的亡人交通事故。市公安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表示,深圳市泥头车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生29起事故造成30人死亡。进入10月,已经发生3起事故造成4人死亡。重型货车从事余泥渣土运输,存在非法改装、闯禁令等情况,并且可能严重超载,容易造成极其恶劣的后果。

“保障合法泥头车运输企业的合法利益,从根本上促进行业运行秩序的改善。”冯新毅说,自2018年11月1日起在原特区内、自2019年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运输余泥渣土、砂石的车辆,必须是符合深圳标准的新型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新型泥头车排放标准高、安全防护和安全监控设备先进,并且装载少不超载,可以在根本上化解泥头车超载、超速、污染高、盲区大的问题。

深晚记者了解到,新型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不仅大幅提高了排放标准,配置了智能化的运行监控和安全防控设备,更大幅减小了车厢容积,可以有效杜绝超载运输。深圳市正处于推广新型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的关键时期。

市住房建设局副处长许亚文表示,市住建部门将牵头督促各建设主管部门,责令使用单位加强资质把关,严禁建筑工地、搅拌站聘请无“两牌两证”、非法改装、超载车辆从事运输业务,违反的将按规定给予行政处罚、红牌警示、诚信惩戒等。交警和交通部门将全面加强路面执法,对无“两牌两证”泥头车、非法改装六轴货车进行余泥渣土及砂石运输的,按冲禁令查处,并按规定进行称重检测和非法改装认定。查实属非法改装的,交通部门也将取消其道路运输经营资质。依托本次整治,也将对泥头车的闯禁令、超载超限、超速、闯红灯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不按规定使用GPS接受动态监管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相关政府部门全部进行处理。查实使用非法货运车辆改装从事余泥渣土运输的,交警部门扣车按闯禁令查处,建设主管部门禁止其进入工地和搅拌站,住建、交通部门禁止其进入受纳场、码头。 (记者马超)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