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是不是该放几台自助签注机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是不是该放几台自助签注机了?

分享

网友“495954666”近日在乘广深港高铁赴香港的旅程中,因港澳通行证签注出现问题,被拦在了香港西九龙站的边检处。手中早已买好的高铁票只能就此作废,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呼吁:“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是不是该要有台自助签注机?”。

网友“495954666”的港澳通行证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何畅)网友“495954666”近日在乘广深港高铁赴香港的旅程中,因港澳通行证签注出现问题,被拦在了香港西九龙站的边检处。手中早已买好的高铁票只能就此作废,就此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呼吁:“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是不是该要有台自助签注机?”。

据网友反映,其通行证办理签注的时间是2017年12月10日,当时是在福田口岸门口自助机办理的一年二次签注。按照网友说法,他在当年12月10日当天赴港一次后,至今未再去过,理应还有一次赴港签注未被使用。

但2018年10月6日下午,他在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通关时,显示港澳通行证的签注无效。据边检工作人员解释,系统里查到该网友的赴港签注只有一次,且这一次已经在签注当天就使用过了,因此过关时显示证件签注次数已用完。

只能就此作废高铁票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目前还未设置自助签注机。类似网友“495954666”这种情况,只能重新买票返回深圳,去相应网点办理再签手续。这来来去去的时间,赴港的时间行程肯定受影响,手中早已买好的赴港高铁票,可能就此作废,损失也只能网友自己承担了。

该网友还在深圳论坛曝料,当天跟他一样因证件问题而同一批返回深圳的旅客有将近20人,大部分人是因为忘记带港澳通行证或忘记办理签注了,也有少部分人是因为通行证签注信息有误。想要解决这部分旅客的签注问题,该网友建议在香港西九龙站大陆管制区内放置几台自助签注机。在深圳论坛的帖文里,该建议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

网友“zhengbin78”更是补充道,目前西九龙站还实行的是人工取票,需要收取10元至30元的手续费,除自助签注机外,自助互联网取票机也亟需多设置几台。

@相关部门,你们听到网友的心声了吗?

[责任编辑: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