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开展科学城土地整备攻坚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开展科学城土地整备攻坚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光明区召开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攻坚大会,将全力加快光明科学城建设,推动光明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

原标题:光明开展科学城土地整备攻坚战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光明区召开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攻坚大会,将全力加快光明科学城建设,推动光明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

据介绍,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需在年底前动工建设,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必须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因此,在剩下的80天时间里,光明区要推进完成权属核查、谈判签约、腾空交房、房产注销、清拆清场、土地移交等一系列工作。要在11月底前攻坚完成442栋住宅类房屋签约补偿,并在12月底前完成腾空交房和清拆;还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437栋非住宅房屋签约补偿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难度相当高。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也是光明新区成立以来土地整备工作最大的一次挑战,更是光明成立行政区后的第一场硬仗、大仗。

会议强调,高标准规划建设光明科学城,是光明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光明科技创新水平从“跟跑”向“并跑”、“领跑”战略性转折重要举措,也是光明勇担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光明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党代会有关工作要求,将建设光明科学城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区之力,扎实予以推进。当前,最为重要、最为紧迫的就是要做好光明科学城的土地整备工作,这是建设光明科学城的基础和前提。光明区将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形成齐心协力攻难关的强大合力。此次,新湖街道办全员压上,组建了415人的土地整备工作队伍,还从全区抽调了26名处级干部和26名科级干部全脱产参与其中,要举全区之力来抓好这项工作,坚决打赢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攻坚战。(记者王奋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