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双创周龙岗分会场启动 航天创客揭秘民营航天工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双创周龙岗分会场启动 航天创客揭秘民营航天工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上午,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分会场活动在星河·领创天下开幕。

原标题:双创周龙岗分会场启动 航天创客揭秘民营航天工程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1日上午,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分会场活动在星河·领创天下开幕。开幕式活动突出商业航天主题,讲述“中国首次全流程民营商业航天工程”背后的故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双创周期间,龙岗分会场将在全区8个活动点集中开展18项系列活动。作为龙岗分会场开幕的首场活动,“中国首次全流程民营商业航天工程”背后的故事,召集200多家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创业团队齐聚一堂。

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表示,龙岗区将以筹办此次活动为契机,站在新起点,凝聚新共识,进一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以及创新、创业、创客、创投“四创联动”,营造更为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到龙岗创业创新,也为助力深圳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做出贡献。

站在中国航天“巨人”之肩,中国商业航天不但起点较高,发展势头也非常迅猛,国内迅速涌现了一批商业火箭公司和卫星公司。今年9月5日,由国星宇航总体设计和运营,天仪研究院卫星平台制造,星际荣耀双曲线1Z火箭运载的“一箭双星”人工智能卫星发射成功,也是首次由我国民营商业航天企业完成“一箭双星”的发射任务。

以中国首次全流程民营商业航天工程为背景,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陆川,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星河创投CEO阎镜予等人在会上作主题演讲,重点讲述我国民营企业首次“一箭双星”工程背后技术创新与难点,探讨我国商业航天现状与发展。

深圳市航空航天产业协会副会长顾鹏飞认为,中国的民营商业航天才刚刚起步,企业也都处于萌芽阶段,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支持。龙岗区政府和星河产业集团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支持民营商业航天。深圳这片创新创业沃土已经孕育出百亿规模的无人机产业,相信以深圳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氛围,必定能在“商业航天”这个新兴领域有新的作为。(记者邸继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