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总决赛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总决赛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本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昨日在深圳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创客齐聚深圳,参加最后的角逐。

原标题: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总决赛落幕

深圳新闻网讯 作为本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昨日在深圳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创客齐聚深圳,参加最后的角逐。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通过项目展示、项目答辩等环节,对参赛项目的发展前景、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架构等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厘米级高精度室项目、复合无土基质移动式生态草毯项目、“芯”系未来—自主研发SIT器件的工业化应用开发项目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海洋智能“中”端、乐群公益梦工厂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沙鼠生活、指尖魔方机器人等1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兰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新疆大学、深圳大学等13家院校团委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青春创客的优秀创业项目不仅获得主办方及评委的肯定,部分优秀项目更成功吸引来投资机构。山东谷荣农业科技邮箱公司、“信易售”共享实体新零售项目、大学生原创视频项目在颁奖现场举行了融资签约仪式,共获得融资9000万元。

万学集团联合创始人、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合伙人张强对参赛项目点评时认为,本届比赛参赛队伍的“科技含量”高,创业项目日趋成熟,背后的支撑越来越强,参赛项目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记者周雨萌)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