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在深召开 专家企业家纵论贸易便利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在深召开 专家企业家纵论贸易便利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以“贸易便利化—全球经济发展新引擎”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在深开幕,旨在推动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行业领军企业及协会组织交往中“多领域、高层次、全方位”的贸易便利化合作。

原标题: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在深召开

专家企业家纵论贸易便利化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以“贸易便利化—全球经济发展新引擎”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在深开幕,旨在推动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行业领军企业及协会组织交往中“多领域、高层次、全方位”的贸易便利化合作。商务部、海关总署及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专家及知名企业的代表参会。副市长王立新参加活动。

王立新表示,深圳将加快完善有利于促进贸易便利化的体制机制,推动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投资规则体系,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高效便捷流动,积极服务于建设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经济全球化体系。招商局、传音控股等企业的负责人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开拓海外市场的经验。

据了解,贸易便利化是通过贸易程序及手续的简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协调、基础设施标准化和改善等方式,为国与国之间创造协调、透明、可预见的贸易环境,有利于降低贸易成本,提高贸易效率,增加贸易机会,对促进国际贸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