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共享改革成果共谋民族复兴 第五届大江论坛在深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享改革成果共谋民族复兴 第五届大江论坛在深开幕

分享

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深圳市委和雁博青年创业家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昨日在深圳开幕。

论坛上,两岸嘉宾共同探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共享改革成果、共担民族大义,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圳特区报记者吴铠峰摄


原标题:共享改革成果共谋民族复兴

第五届大江论坛在深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深圳市委和雁博青年创业家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昨日在深圳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论坛并宣布开幕。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连介德、郑建闽,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张嘉极,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台盟深圳市委主委林娜等台盟地方组织负责人及台湾长风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叶匡时等两岸嘉宾近200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两岸嘉宾围绕“共享改革成果、助力两岸融合”主题,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两岸经贸合作、人员往来与社会融合发展的光辉成就,探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共享改革成果、共担民族大义,展望两岸同胞携手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致欢迎辞时表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40年,是大陆同胞历经长期努力、不懈奋斗,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举世瞩目巨大成就的40年,也是两岸同胞携手并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40年。当前,两岸同胞要以更大的勇气携手并进,以融合融入消除误解、化解隔阂。

会上,郑建闽代表台盟各地方组织表示,将以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己任,致力于深化两岸民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共识。

黄文涛表示,40年来,改革开放让大陆综合实力飞跃式发展,也促使两岸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林洁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相信两岸同胞借助大江论坛的对话交流平台,增进两岸和平发展共识,将进一步推动祖国大陆、深圳与台湾各领域交流交融,为巩固和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创办于2014年,是台盟中央着力打造的两岸交流高端主题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设有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两岸青年企业家主题沙龙、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等分项活动。

论坛还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并组织与会台湾嘉宾前往深圳市知名企业考察交流。(记者周元春陈颖见习记者蔡青马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