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广东举行土地督察工作通报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举行土地督察工作通报会

分享

昨天,国家自然资源广州督察局联合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召开“2018年土地督察工作通报会暨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地区警示约谈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原标题:广东举行土地督察工作通报会

市领导要求严格落实督察意见,提升土地管理水平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国家自然资源广州督察局联合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召开“2018年土地督察工作通报会暨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地区警示约谈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通报了2018年广东省土地督察和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有关情况,并对汕尾、肇庆、清远三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开展警示约谈。副省长许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在深圳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后,杨洪结合会议精神,对深圳如何落实中央与国务院土地管理重大决策部署,如何严格落实督察意见提出几点意见。他表示,土地督察是实施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土地管理水平的有效措施。此次会议通报了我省土地督察的有关情况,传达了中央和省有关指示精神,各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按照督察局的整改意见,结合深圳实际情况,在节约集约用地、耕地保护和土地执法、下放事权提高审批效率、历史遗留违法用地处理等方面做好整改工作。杨洪要求各区、各部门提高认识,树立红线意识、法律意识、底线意识,全面加强考核问责。对违法用地总量大、违法占耕比例高且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区和单位,要进行严格考核问责。

据了解,国家自然资源广州督察局于2018年6月4日至8日对深圳开展了调研督察工作。结果显示,我市在盘活存量土地方面仍有潜力,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推进;在征地留用地方面,存在早期征地返还地闲置问题,需要加大力度处置。(记者徐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