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连接青山碧海与古城!核龙线大鹏段升级改造即将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连接青山碧海与古城!核龙线大鹏段升级改造即将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0月10日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获悉,由该局负责的核龙线大鹏段(文化路口-核电站门口)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将在11月开工。

原标题:连接青山碧海与古城

核龙线大鹏段升级改造即将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 连接着深圳唯一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珠三角闻名遐迩的较场尾民宿小镇和珠三角能源基地——大亚湾核电站等重点区域的核龙线大鹏段即将启动改造工程。记者10月10日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获悉,由该局负责的核龙线大鹏段(文化路口-核电站门口)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将在11月开工。

据了解,新区所在的大鹏半岛狭长,道路多呈五指状分布,每逢旅游高峰期便会因人流车流的迅速聚集而易发生拥堵。新区成立以来,已先后完成了63个交通项目。新区建成的头5年内,新建或改造有等级道路21条,总里程23.62公里,已逾新区建区之初道路总长度的10%。据大鹏新区“十三五”规划,新区将加快“三横两纵”(三横:葵涌-坝光通道、大鹏-鹏城通道、南澳-新大龙歧通道;两纵:大鹏-南澳通道、坝光-鹏城-新大龙歧通道)路网建设。

核龙线大鹏段呈东西走向,属于省道S360核龙线、大亚湾核电站应急疏散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区“三横两纵”路网横向骨架道路。此次改造工程包括西起文化路口,东至大亚湾核电站门口的鹏飞路部分路段,总长5001米;以及睿鹏大道北段的507米路段。

据悉,该路段改造工程以“山海一体绿相接,城景相融花穿绕”为设计主题,融青山、碧海、古城于一体改造工程。升级改造后,该路段将由目前的两车道变为四车道,路面改为沥青路面,并增加绿道、人行道、绿化带、路灯等交通设施,串联起沿线大鹏所城、锣鼓山郊野公园、较场尾民宿小镇、东山寺等旅游景点,成为一条舒适、优美、富有旅游文化气息的交通干道,增加与周边片区联系,方便市民对外出行,为加速建成新区“三横两纵”的骨干路网奠定基础。(记者张妍通讯员吴依妮林勇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