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现实版“乐高”住博会上引关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现实版“乐高”住博会上引关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外形似集装箱,两面为落地玻璃窗,内部客厅、餐厅等一应俱全……11日,在北京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上,深圳展出的“整体式钢结构集成模块”公寓样板,因酷似“乐高”积木,吸引了众人眼球。

原标题:深圳现实版“乐高”住博会上引关注

建房子就像搭积木

深圳新闻网讯 外形似集装箱,两面为落地玻璃窗,内部客厅、餐厅等一应俱全……11日,在北京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上,深圳展出的“整体式钢结构集成模块”公寓样板,因酷似“乐高”积木,吸引了众人眼球。

此次深圳已是连续十四次以市政府名义组团参展“住博会”,集中展示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果。此次深圳展示主题为“创新、绿色、智慧、科技”,市政府共组织30余家装配式建筑相关企业参展。记者注意到,深圳展厅搭建主材由原来的木材改为了建筑用的铝模板,这也是深圳在全国首创装配式展厅。

此次深圳展厅搭建主材改用可循环利用的铝模板,实现展厅主材工厂化生产和现场装配化搭建,减少了展会现场垃圾排放,改善了现场搭建环境,提高了搭建施工效率,还实现了搭建材料可循环使用,这与展会的绿色主题十分契合。

深圳展厅中人头攒动,中集公司采用“整体式钢结构集成模块建筑系统”建造的一套精品公寓样板间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关注。这个仅有32.4平方米的单人精品公寓中涵盖了客厅、餐厅、卧室、浴室、阳台等所有生活必备功能。

“以往的装配式建筑采用的是预制墙板、预制楼梯、预制门窗进行安装建设。而这个公寓采用的是在生产基地全部完成房屋整体建造后,运到项目现场吊装搭建,再经过螺栓等固定后即可入住,内部的柜体、厨灶等构件也已在基地完成安装。”中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就犹如“现实版的乐高积木”,也可以“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据悉,现场的公寓一平方米的造价约为8000元,使用寿命可以达到50年,并且可以抗震、抗台风。(记者李秀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