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QS发布首个内地高校排名榜 深圳两高校表现抢眼

条评论立即评论

QS发布首个内地高校排名榜 深圳两高校表现抢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QS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内地大学排名,99所高校榜上有名。其中,深圳的高校在这个榜单中表现抢眼。南方科技大学位居第38位,在上榜的非双一流高校中排名最靠前,而深圳大学(63位)也榜上有名。

原标题:QS发布首个内地高校排名榜

深圳两高校表现抢眼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1日,QS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内地大学排名,99所高校榜上有名。其中,深圳的高校在这个榜单中表现抢眼。南方科技大学位居第38位,在上榜的非双一流高校中排名最靠前,而深圳大学(63位)也榜上有名。

QS(Quacquarelli Symonds)是英国一家专门从事教育及升学就业的国际高等教育咨询机构,“QS世界大学排名”被视为目前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四大排名之一。此次,QS首次发布的2019年中国内地大学排名评价指标包括八大类,包括学术声誉(30%)、雇主评价(20%)、师生比例(20%)、教师博士占比(10%)、篇均论文被引用次数(5%)、人均论文数目(10%)、国际师资占比(2.5%)、国际生比例(2.5%)。共有99所内地高校上榜。

其中,清华大学被评为中国内地排名第一的学府,得分为100分。北京大学(95.6分)和复旦大学(95.5分)位居二、三位。占据第四名至第十名的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得分41.3分。(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