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坂田悦峰花园频繁停水闹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坂田悦峰花园频繁停水闹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家住坂田街道佳兆业悦峰花园小区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一段时间以来,小区多次发生水量不足停水问题,尤其是今年台风“山竹”过后,小区连续多日停水,市民用水只能靠供水车,而洗澡则要用地下车库的消防水。小区不正常的供水问题给小区居民带来极大困扰,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原标题:坂田悦峰花园频繁停水闹心 布吉水厂:已协调管理处购买两台水泵,以解决小区水压不足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 最近,家住坂田街道佳兆业悦峰花园小区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一段时间以来,小区多次发生水量不足停水问题,尤其是今年台风“山竹”过后,小区连续多日停水,市民用水只能靠供水车,而洗澡则要用地下车库的消防水。小区不正常的供水问题给小区居民带来极大困扰,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对此,布吉水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佳兆业悦峰花园小区的供水问题已经引起他们重视,目前已经协调管理处购买两台水泵,以此来解决小区的二次供水水压不足问题。

读者投诉:小区停水连续3天不能洗澡

刘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自2015年8月入伙以来,用水一直使用二次增压从吉华路市政供水管网接驳到小区生活水池,再由小区加压泵供到住户,期间的距离有3500米左右,市政水压稍有不稳,小区供水就会出现问题。而今年台风“山竹”期间,为吉华路加压泵供电的变压器被台风吹坏,导致小区停水3天,后来不得不启用备用发电机抽水供水。

而由于工作关系,刘先生平时上夜班为主,都是晚上12点左右才回家,最近几天晚上回家后,他发现家里水龙头只能滴水,根本无法洗澡,为了洗澡,他不得不跑到地下车库,接消防水回家洗澡。

而为了满足居民日常用水,供水车都开到了小区,居民用水要排队,但是居民要洗澡,还是很不方便。同时,管理处购买了桶装水,供小区居民使用。

据介绍,从台风“山竹”袭击以来,小区供水基本处于不正常状态,尤其是国庆节过后,小区供水问题更显得严重。刘先生疑惑,为什么这么久了,问题得不到解决?

布吉水厂:新购两台水泵很快到位

“佳兆业悦峰花园小区的供水问题,我们已经协调管理处购买两台新水泵,很快就会到位,相信小区居民的供水问题很快就会解决。”布吉水厂相关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记者。

据曾先生介绍,台风“山竹”袭击期间,连接佳兆业悦峰花园水泵的变压器被台风吹坏,导致3天小区停水,3天后变压器才修复正常。而今年国庆后,小区又出现供水水压不足的问题,为此,布吉水厂相关工作人员到小区进行监测,发现吉华路供水主管网的压力正常,附近几个小区的供水也正常。开始以为供水阀门出现了问题,就更换了小区供水阀门,发现问题依旧,经过进一步检查,初步判断原因是佳兆业悦峰花园的水泵出现了问题,才导致小区水压不足。

为此,布吉水厂已经协调小区管理处购买两台水泵,估计10月11日就能到货,届时,小区居民的供水问题就有望解决。

同时,针对小区居民提出吉华路市政管网距离小区较远,希望从附近的坂田3号路接市政管网到小区的问题,曾先生介绍称,佳兆业悦峰花园建成时,坂田3号路还没建好,对于这个问题,他们正在评估。

佳兆业悦峰花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吉华路市政管网接驳到小区的距离过长,是导致水压不足的重要原因,他们希望能尽快从3号路市政管网接驳到小区,小区管理处确实已经订购了两台水泵,估计11日到货。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