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职防院引入放射卫生国家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职防院引入放射卫生国家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深圳三名工程又引入了一支“国家队”,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引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苏旭教授放射卫生团队。

原标题:市职防院引入放射卫生国家队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深圳三名工程又引入了一支“国家队”,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引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苏旭教授放射卫生团队。

据介绍,苏旭教授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所原所长、现国家卫健委核事故医学应急中心主任,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他带领的国家级放射卫生团队是我国唯一集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政策研究和技术支撑于一体的国家级放射卫生技术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均是国家辐射所各个研究室主任,也是放射卫生国家级各个领域学科带头人。

市职防院引入苏旭教授放射卫生团队后,将在辐射损伤生物标志物研究、辐射流行病学研究、生物剂量估算与生物剂量学研究、放射性核素分析与放射化学研究、辐射检测评价与危害控制技术研究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刘婧)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