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海外参展商占比达三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外参展商占比达三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三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今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为期3天的展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引领”为主题,设立14大展区,预计将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原标题:1800多家企业参加第十三届深圳物博会 海外参展商占比达三成

深圳新闻网讯 第十三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今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为期3天的展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引领”为主题,设立14大展区,预计将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规模化:14大展区覆盖物流产业链

据介绍,第十三届物博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与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承办。展会现场将设立14大展区,展览内容覆盖了物流与交通运输领域的各个环节和各类企业。

现场总展览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具体按功能板块划分为:物流与供应链综合服务展区、港航展区、航空展区、快递展区、物料搬运及生产自动化设备与技术展区、国际展区、跨境电商展区、互联网信息技术展区、电商物流展区、智能制造供应链专区、智慧供应链展区、新能源技术与装备展区、绿色低碳交通技术与装备展区、智能交通及交通建设展区。

国际化:部分国家企业组团来深参展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届物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商含金量进一步提高,尤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展商报名活跃,预计海外参展企业和机构将占总参展商的30%。部分国家如荷兰、比利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国的企业更是组团来深参展,仅荷兰就来了29家企业。

主办方称,深圳物博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亚洲综合现代物流与交通运输第一品牌。展会期间,预计将吸引超过14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前来观展。物博会将进一步助力本土优秀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企业、物流装备与技术企业开启国际化道路。

高端化:同期将举办13场主题论坛

展会期间将举办2018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港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等13场主题论坛。同期举办消费电子产业专场采购对接会、中外企业对接洽谈会、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物博会聚集了业内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龙头企业,通过展览展示、一系列国际性的专业高峰论坛、供需对接会与全媒体直播等多种形式,聚焦行业新技术、新模式、新思想、新生态,助力企业重塑核心竞争力,为企业转型升级寻找战略方向,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记者肖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