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十三届物博会今日开幕 全球最新物流黑科技看这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三届物博会今日开幕 全球最新物流黑科技看这里

分享

10月11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下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据悉,本届物博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引领”为主题,为期3天,展会面积约6.5万㎡,共设立14大展区,参展企业达到1800多家,预计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超过14万人次。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涂胜 实习生 陆宇)10月11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下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据悉,本届物博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引领”为主题,为期3天,展会面积约6.5万㎡,共设立14大展区,参展企业达到1800多家,预计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超过14万人次。

开馆仪式上,现场领导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布第十三届物博会开幕

记者了解到,本届物博会共设立了港航展区、航空展区、快递展区、互联网信息技术展区、电商物流展区等14大展区,展览内容涵盖了制造业、零售业、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其中,本届展会最具人气的港航展区汇聚了一大批国际港口航运界巨头,如荷兰鹿特丹港、荷兰兹沃勒港、德国汉堡港等。此外,还有荷兰(29家企业)、比利时(11家企业)、爱沙尼亚(10家企业)和拉脱维亚(5家企业)四大国家展团惊艳亮相物博会,国际参展企业及机构占总参展商数量的30%。

第十三届物博会1号展馆内部

除了展览以外,本届物博会还将举行多项主题论坛和专题活动,如2018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港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2018新零售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大会、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等。这些论坛活动演讲嘉宾均为全球的行业精英或相关组织的意见领袖与行业专家,论坛活动的举办将推动行业交流和发展,同时为展商带来更多潜在客户。

物博会深圳·盐田展位内,一场推介会即将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会将给企业带来更多实在的福利。展会期间将会举办中外企业对接洽谈会、人才嘉年华“金饭碗”现场招聘会、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消费电子产业专场采购对接会等活动,能够帮助企业最大化地利用此次平台和交流机会,一站式解决企业拓展市场、树立品牌、招揽人才、学新技术等迫切需求。

京东物流展位展出了最新的物流配送无人机,可实现偏远地区的物资配送

此外,本次物博会的绿色办展理念是新亮点,一批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技术与设备、绿色低碳环保设备与技术的龙头企业同台对垒,包括比亚迪、地上铁租车、熊猫新能源、深铁,港铁等。不仅绿色物流与绿色交通企业在展会舞台上大显身手,本届物博会还通过各种举措,全方位践行绿色办展理念,如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展馆、论坛及相关活动场所空调温度不低于26℃;引导群众绿色低碳出行,为参展商、论坛嘉宾和观众提供免费公共交通乘车服务;推广绿色布展,展馆布设采用易降解、可循环的绿色环保材料,展台照明采用节能灯,布展垃圾实行分类处理等。

比亚迪展位重点推出新能源运输车辆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