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遇骗险失3万元“反诈骗微信群”救了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遇骗险失3万元“反诈骗微信群”救了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0日,龙岗居民张先生就差点儿上了“洗黑钱电信诈骗”的当,幸亏民警和“蓝马甲”反诈骗队员及时赶到,为张先生及时避免了3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原标题:市民遇骗险失3万元“反诈骗微信群”救了他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0日,龙岗居民张先生就差点儿上了“洗黑钱电信诈骗”的当,幸亏民警和“蓝马甲”反诈骗队员及时赶到,为张先生及时避免了3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10月10日上午10时,龙岗公安分局平湖派出所接到“反诈骗微信群”一位群友的求助,说其朋友张某可能遭遇诈骗。原来,张某于当天早上同朋友一起出门时,收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公安局刑侦队警察的电话,对方称张某涉嫌洗黑钱,现要冻结其银行账户。随后,对方要求张某加其QQ,还发来了写有张某信息的“人民法院强制性冻结执行书”等文件。张某看后非常害怕,撇开朋友独自跑到宾馆开房,把自己银行卡号后6位数告诉了对方,也按照对方要求把银行卡里的3万元钱全部取出来了。

正当张某正在等待对方的下一步指示转账的时候,平湖派出所民警带领“蓝马甲”队员及时赶到,为张某避免了3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记者李晶川通讯员周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