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喻喜春入围“深圳十大爱心人物”候选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喻喜春入围“深圳十大爱心人物”候选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龙岗区南湾街道南龙社区获悉,喻老已被街道作为“深圳十大爱心人物”候选人上报,同时,在获得喻老亲属的同意后,记者看到了喻老生前最后一次向党组织缴纳党费的证明。

原标题:追踪《喻喜春生前助学身后捐遗体》

喻喜春入围“深圳十大爱心人物”候选人

深圳新闻网讯 92岁老教授喻喜春生前助学身后捐遗体的事迹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龙岗区南湾街道南龙社区获悉,喻老已被街道作为“深圳十大爱心人物”候选人上报,同时,在获得喻老亲属的同意后,记者看到了喻老生前最后一次向党组织缴纳党费的证明。

7月6日,《深圳晚报》独家刊发了寓居深圳的原安徽省中医学院老教授喻喜春生前助学身后捐遗体的消息后,引发多方关注。人民日报、央广新闻、新华社等媒体纷纷转发喻老的感人事迹。龙岗区南湾街道南龙社区党委、工作站在得知喻喜春遗孀施梅青老人生活困难的情况后,立即通过社区“爱心置换小超市”为施老送去日用物资,每周安排小区党员志愿者上门探访、帮助处理家务,并协调社康中心为施老建立健康档案,随时上门看诊。同时,喻老生前在深圳的学生、邻居也坚持承担着日常照顾施老的义务,像照顾自家老人一样照顾着施老。在多方的悉心照料下,施老目前身体和精神状况都较前段时间好转了很多。

10月8日,在美国定居的喻老的独子喻蔚先生从美国回来看望母亲,并主动与记者取得联系,告知已经拿到安徽省中医药大学(原安徽省中医学院)出具的喻老生前最后一次缴纳党费的证明。记者看到,这份证明由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组织人事科出具,落款时间为2018年8月29日。证明写道:“喻喜春,2018年7月3日离世,生前为我院职工,中共党员,该同志按时缴纳党费,党费缴至2018年6月。”据喻蔚先生介绍,这份证明是喻老去世后,他委托同学去喻老生前单位请求开具的,因他长期在美国生活,这次国庆回深后,朋友才把证明快递给他。

另外,记者昨天还从南湾街道南龙社区获悉,喻老已被街道推选为“深圳十大爱心人物”候选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整理喻老的相关事迹材料。“喻老代表了中国老一代专家质朴、求真、善良的风骨,为深圳市民做出了现实的道德典范。耄耋之年尚能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呢?”南龙社区党委书记陆国雄动情地说。(记者李晶川)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