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少女来深圳打工和同学一起失联十多天,父母心急如焚急盼归

2018-10-11 14:43来源:壹深圳

易先生的女儿小琴今年15岁,因为青春期比较叛逆,早早辍学了,在龙岗的一家工厂打工,没想到刚工作不久,小琴竟然和同学一起不辞而别。如今,两家的家长都心急如焚。两个未成年的女孩,到底能去哪里?她们又为什么要不辞而别呢?

易先生来自湖南邵阳,为了生计,他和妻子在多年前就来到了深圳打工,在老家的几个孩子自然也就成了留守儿童。今年年初,易先生的女儿小琴在老家的初中频频逃课,爷爷奶奶已经无力管教。三个月前,易先生把小琴接来了深圳。因为小琴才刚满15岁,为了能给小琴找份工作,易先生还让小琴拿着姐姐的身份证,到工厂去应聘。因为小琴个子比较高,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成熟,居然通过了工厂的面试。

小琴在工厂每个月能够拿到三千多元的工资,而这笔钱全都交给父母。三个月来,小琴每天准时上下班,并没有什么异常。可是到了9月30号晚上,小琴在工厂领完工资之后,就不知所踪,家人无论怎么都联系不上。

与小琴一起失踪的还有小海,小海今年才14岁,是小琴的初中同学,两人当初是一起从邵阳逃学来到深圳的。小海和小琴来到深圳后,跟易女士进了同一家工厂。9月30号晚上,正是易女士最先发现两个女孩失踪的。她告诉记者,此前两个孩子一直都很正常。女儿突然不辞而别,至今十多天没有跟家人联系,她既担心又不解。小海的母亲易女士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以来,都是小海的奶奶把她带大的。自己一直在外面打工挣钱,觉得小海跟她的感情也不深。

随后,记者也来到两个女孩此前工作的工厂了解情况。工厂负责人表示,并不知道两个女孩未成年一事。此前两个女孩在工厂一切都很正常,曾经与同工厂的两名男孩来往比较密切。但是在一个多月之前,两名男孩已经离职。据小海的父母透露,工厂负责人所说的这两名男孩今年17岁,分别来自云南和江西,但具体情况不太了解。易女士曾经拨通过女儿的电话,接电话的却是一名男子。

记者也尝试拨打了两位男孩之前打工留下的电话,但都是处于关机状态。目前,两个女孩的父母已经向警方报案。《法观天下》法律援助律师林冰表示,如果有证据证明,是两个男孩将女孩带走,则是对父母监护权,和对两个女孩受教育权利的侵犯,女孩的父母可以通过刑事诉讼追究对方责任。

除此之外,小琴和小海的事例,也反映了留守儿童的社会问题。一些留守儿童在成长的由于缺乏亲情、缺乏关爱,没有得到正确的引导,最终可能走向弯路,这也需要社会各方加以关注。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