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黑科技”产品 带旺现场人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黑科技”产品 带旺现场人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0日,“科学新城,创享光明”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区分会场在光明华强创意公园启动。

原标题:光明区分会场

“黑科技”产品带旺现场人气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0日,“科学新城,创享光明”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区分会场在光明华强创意公园启动。

启动仪式上,重要项目签约是重头戏,共有4家文创娱乐类企业及团队、5家生物医疗类企业、2家人工智能类企业签约落户光明华强创意园区。此外,中以天使投资基金设立,该基金由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光明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深以咨询(深圳)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旨在帮助华强创意园区入驻企业实现投资可持续发展,以确保落地企业与资本之间的良性互动,创造价值,实现多赢。

现场成果展示区域,人头攒动。最吸引人的是此次签约入驻光明华强创意园区的多个企业带来的“黑科技”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观者驻足在一个鱼缸前观看,只见一条黑白相间的人工智能机器鱼在水中畅游、跳舞,足以在鱼群中以假乱真。据悉,这条由子询(深圳)人工智能研究院研发的机器鱼,可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远端操作,鱼口中装有相机,可实现水下摄影和录影。

现场人气最旺的是格斗机器人展示区域。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控制,几个外形炫酷的机器人便灵活地舞动起来,进行格斗对打,萌态十足。此外,现场还展示了多个可商用的服务机器人以及脑血管用微导管、动脉脉波检测仪等“黑科技”产品。

据悉,除了启动仪式外,光明区分会场还将举办“拥抱工业互联网,开创制造业发展新思维”论坛、智慧时间众创空间“时尚科技·智创未来”主题双创周活动。(记者邓红丽)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