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准新人们,在南山登记结婚,拍纪念照、证件照…都不用钱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准新人们,在南山登记结婚,拍纪念照、证件照…都不用钱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南山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大力推行婚姻登记贴心服务,通过结婚颁证简单庄严的宣誓仪式倡导市民“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现代文明新婚俗。今年5月,南山区在结婚颁证仪式及拍摄证件照等系列服务上推行改革创新,在全省首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结婚颁证仪式、拍摄纪念照和证件照、复印等服务“零费用”。

      2017年4月1日起,婚姻登记步入“0元”时代。

如今南山又给新人送上大礼包,在全省首创婚姻登记政府购买模式,率先实现结婚颁证服务“零费用”。

“零费用”服务具体包括:

结婚颁证仪式、拍摄纪念照和证件照、复印等服务

对此,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务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继续大胆创新,争取在全市做出表率、树立行业标杆。

今年以来,南山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大力推行婚姻登记贴心服务,通过结婚颁证简单庄严的宣誓仪式倡导市民“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现代文明新婚俗。今年5月,南山区在结婚颁证仪式及拍摄证件照等系列服务上推行改革创新,在全省首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结婚颁证仪式、拍摄纪念照和证件照、复印等服务“零费用”。此创新服务模式得到省民政厅认可,并作为2018年全省婚姻登记服务的创新项目推广。

据悉,今年4月,南山区确定结婚颁证仪式婚姻服务项目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方式、最低评标价法确定供应商,并迅速按程序开展项目招投标工作。及时与中标服务机构签订相关服务合同,服务机构按合同规定进驻专业颁证主持、引导员、摄影师等6名工作人员和各类设备。

一组数据

南山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介绍,开展服务5个月来,区婚姻登记处共为4914对结婚新人举行了宣誓颁证仪式,为4782对结婚新人赠送精美颁证纪念照片,为3452对结婚新人、1847位离婚市民拍摄了彩色证件照并赠送照片,为8837人提供了证件资料的复印服务。

结婚“零费用”,那个愿意和你一块领小红本的ta,找到了吗?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黄涛通讯员饶海姣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