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低价高标”成潜规则?面值5688元的蟹券实际仅为798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低价高标”成潜规则?面值5688元的蟹券实际仅为798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调查发现,"低价高标"在蟹券市场几乎是"潜规则",不少商家还提供蟹券"个性化服务"。

蟹券商品面值

与售卖价格并不一致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查询时了解到,不少蟹券的商品面值与售卖价格并不一致,售卖价格远低于蟹券上标识的商品面值。如某品牌商品面值为5688元的8只装大闸蟹提货券,在该平台上,促销价实际仅为798元;而另一品牌,促销价为288元的蟹券,面值也被标上了1888元。

事实上,售卖价格与商品面值不一致的情况,在蟹券市场几乎是"潜规则"。"面值标价都是比较高的,拿到的人会以为是面值上的价钱,送的人也有面子,显得阔气些。"一电商商家向记者透露。

除了"低价高标",不少商家还打出"个性化服务"的广告。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看到,某品牌旗舰店就在产品介绍中提到"面值由你指定、规格由你指定、数量由你指定、名称由你指定"。消费者可自行挑选一定数量、不同规格的大闸蟹,并结合实际需求在产品礼券上"量身"标上面值。

此外,记者也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向提供礼券交易的卖家咨询,该卖家向记者表示,有卖蟹券,但蟹券涉及产品规格、品质等问题,且价格难以把握,不提供收购服务。(记者李超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