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莫名其妙被扣分罚款?原来是中了这个“圈套”!交警5小时破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莫名其妙被扣分罚款?原来是中了这个“圈套”!交警5小时破案

分享

近日,市民曹先生体验了一把“人在家中睡,锅从天上来”,明明人在家哪都没去,自己的爱车却在外面违了法,这是怎么回事?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市民曹先生体验了一把“人在家中睡,锅从天上来”,明明人在家哪都没去,自己的爱车却在外面违了法,这是怎么回事?

上个月末,曹先生突然收到了一条交通违法短信提醒,当时也没有特别留意。10月8日,他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扣了分,交了罚款后心里踏实了不少。可处理完这单违法后,他越想越不对劲。仔细一看违法的时间和地点:9月28日22时龙华区。

这个时间曹先生明明在家睡觉,而且地点还在龙华,自己当天根本没去过,于是他断定这绝不是自己的违法!

于是,曹先生怀疑自己的车辆可能被套牌了。10月8日16时许,曹先生来到龙华大队违例办窗口报警。

深圳交警接报后,通过大数据情报分析,使用轨迹查询,发现了这辆车的行踪轨迹。经过仔细核对调查,蜀黍发现曹先生的车确实是被人套牌了,随后,深圳交警立即为曹先生办理撤销违法处罚。

经查,改套牌车辆多次停车的地点集中在龙华某停车场。确认该车落脚点后,深圳交警立即安排设点布控。并于10月8日21时10分许,将嫌疑人张某良查获并带回调查。

10月9日上午,深圳交警将套牌车住被抓的消息告诉了曹先生,曹先生表示速度快得不可思议!交警仅用5个小时便将套牌车辆抓获,曹先生找到了套牌车自然是开心不已,但是被抓获的张某良可就郁闷了。

张某良表示,自己本想图个便宜,就抱着侥幸心理花了6万元买了个抵押车,结果才开了四个月不到就被抓了。目前,张某良将面临罚款5千,扣12分,拘留15天。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32条规定,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三万元罚款;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的,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