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方人免疫力更强?中国人基因组学大数据说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方人免疫力更强?中国人基因组学大数据说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 月 10 日,华大在深圳国家基因库正式对外发布一项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中国人基因组学大数据研究成果。▲ 6 个在中国受到显著自然选择的基因位点。与耳垢干湿、体味(如狐臭)、大汗腺分泌等相关的 ABCC11 基因,也呈现了明显的南北方选择差异。

携带 NRG1基因的突变

有更高几率怀上双胞胎

▲四个重要表型的 GWAS研究。


通过数据分析,研究小组一次性发现并且验证了48个与身高以及13个与 BMI显著相关的基因位点,包括这些位点在内的常见突变位点分别解释了48%的身高遗传率以及10%的 BMI遗传率。随着研究的进一步深入,科学家和算法工程师有可能利用这些信息构建适合于中国人的身高预测模型,通过基因数据推断个人的身高情况。

另外,研究小组对怀孕年龄和双胎怀孕两个表型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了两个与怀孕年龄显著相关的基因位点,暗示着这两个位点的突变与生育力密切关联;与此同时,还在 NRG1基因中发现了一个和双胞胎妊娠显著相关的突变位点,也就是说携带 NRG1基因的突变,有更高的几率怀上双胞胎。(记者杜婷)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