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腾讯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市值跌出全球前十

条评论立即评论

腾讯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市值跌出全球前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互联网巨头BATJ近几个月表现差强人意,4家公司与今年高位时相比,市值合计缩水约3.18万亿元。

原标题:腾讯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市值跌出全球前十,BATJ市值合计缩水3.18万亿元

深圳新闻网讯 腾讯连续22天回购难改跌势。继10月9日跌破300港元后,腾讯股价10月10日跌破290港元大关。截至收盘,腾讯收报286.4港元,创出15个月以来新低;今年以来,腾讯股价下跌三成,较1月峰值476.6港元下跌四成,创出了腾讯自2004年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纪录;市值2.73万亿港元,已跌出全球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互联网巨头BATJ近几个月表现差强人意,4家公司与今年高位时相比,市值合计缩水约3.18万亿元。

腾讯股价较高位下跌四成

10月10日,腾讯控股继9日下跌1.74%后,10日再度下跌2.52%,这是腾讯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为该股史上最长连跌纪录;总市值已跌至2.73万亿港元,较今年高位大跌四成。最新数据显示,随着股价的连续下跌,腾讯市值已自高点下跌超1.77万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56万亿元,总市值已跌出全球前十大公司之列。

腾讯股价今年1月29日曾达到476.6港元的年内峰位,彼时其市值一度高达4.5万亿港元,但在其后持续下跌后,10月10日收报286.4港元,较年内最高价下跌39.91%,市值缩水至2.73万亿港元,累计缩水约1.77万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56万亿元。

伴随股价下跌的是南下资金卖出腾讯。最新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南向资金对腾讯合计净卖出180亿港元。

连续22天回购难改跌势

面对股价的持续下跌,腾讯实施了史上最长时间的连续回购股份行动。

数据显示,自2018年9月7日开始,腾讯开始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回购,截至10月10日,已连续22个交易日进行回购,累计耗资额度约8亿港元。

随着股价不断下跌,腾讯市值在全球的排名也不断下降。据统计,腾讯市值今年一度超过Facebook,跃居全球市值第五。但按照10月10日的汇率计算,其最新市值折合美元约3480亿美元,已排在埃克森美孚(3663亿美元)之后,被挤出全球前10名之列。而阿里目前的市值约为3780亿美元,位居全球市值第8名。

恒创天下投资总监罗晓鸣表示,腾讯股价步入下跌通道,公司回购股份也阻挡不了股价下跌。罗晓鸣认为,腾讯回调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腾讯股价累计涨幅过大,自上市至今年1月累计涨幅近600倍;其次,中美贸易摩擦、国家限制游戏等不确定性;此外,全球科技股估值泡沫引发的担忧、腾讯利润率下滑预警、腾讯第一大股东首次减持股份等。预计腾讯后市延续调整走势,短期内投资者不宜介入。

BAJ股价跌三至五成

记者梳理发现,BATJ的另外3家情况也大体相似。阿里巴巴股价从今年6月211.70美元的高位,下跌至10月9日146.94美元,累计下跌30.60%。阿里巴巴市值缩水166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5万亿元。

百度股价最近几个月来的表现也差强人意。百度在今年5月16日触及284.22美元的年内高位后便开始持续调整,10月9日收报200.85美元,调整幅度达29.33%,市值缩水折合2018亿元。

BATJ四大巨头中,跌势最惨的还是京东。京东股价8个多月已被腰斩。数据显示,京东今年1月29日最高价50.68美元,10月9日,京东股价为23.78美元,8个多月时间,京东股价累计下跌53.08%。在此期间,京东市值缩水38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692亿元。

中国互联网巨头惨跌之际,美国科技股依然牛气冲天。美股领涨的美国科技股,几乎都能找到对标的境外上市中国企业,但二者的市值差距越来越大。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10日,亚马逊对标的中概股阿里巴巴,市值不到亚马逊市值一半,而在2017年9月,阿里巴巴和亚马逊市值相差仅1.3%。谷歌对标的中概股百度,市值不到谷歌的十分之一。

对此,罗晓鸣表示,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悉数回调,原因主要与股价涨幅过大、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有关。短期内,阿里巴巴、百度、京东股价调整或将延续。

中概股大幅跑输美股大盘

记者注意到,不仅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最近几个月来,在美上市的中概公司也遭遇了近几年来最差的市场表现,与美股的整体牛市对比差异明显。

Wind数据显示,当前在美挂牌上市的中概公司约200家,剔除2018年以来新上市的公司后,还有173家。在173家中概股中,截至10月9日,年内股价出现下跌的中概股132家,占比76.3%,其中股价跌幅超50%的公司达39家。而年内涨幅翻番的中概股仅2家,分别为能发伟业、橡果国际,年内涨幅分别为353.61%、131.91%。

这与美股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美国三大股指今年以来继续上涨,并于近期刷新历史新高。截至10月9日,道琼斯工业指数年内上涨6.92%,纳斯达克指数年内上涨12.09%,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内也上涨了7.73%。值得一提的是,美股还创下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纪录。

资深业内人士皮海洲表示,中国互联网巨头BATJ表现尚且如此,其他中概股就更不用说了。皮海洲分析指出,美国机构热衷于炒作美国股票,如亚马逊、谷歌、苹果、奈飞等,而中概股时不时会被做空机构质疑,如好未来、京东等,预计这种状况会持续较长时间。(记者钟国斌)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