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9岁心衰患者成功换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39岁心衰患者成功换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心脏移植,俗称“换心术”,是救治终末期心脏病病人生命的唯一办法。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获悉,该院日前成功完成了第15例心脏移植手术。这名顺利“换心”的男士,将于本周内出院。

原标题:39岁心衰患者成功换心 深圳换“心”人最长存活期已有16年

深圳新闻网讯 心脏移植,俗称“换心术”,是救治终末期心脏病病人生命的唯一办法。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获悉,该院日前成功完成了第15例心脏移植手术。这名顺利“换心”的男士,将于本周内出院。

作为全国首批、广东省两家心脏移植医院之一,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脏移植的综合水平已达国内先进水平。截至目前,该院已成功完成了15例心脏移植手术,这些“换心人”中,最长存活的患者已有16年。

据介绍,该院顺利实施的第15例心脏移植手术的患者是一位男性,他是一名严重心衰患者,今年才39岁。昨天,记者在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南山院区的病房见到他时,他已经可以下床行走。

据介绍,2015年,他因反复胸闷、气促入院,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全心扩大、二尖瓣轻——中度反流、心律失常、心功能Ⅲ-Ⅳ级。最近三年,他的心衰情况越来越严重,心脏功能逐渐下降,心脏移植是唯一救命的办法。在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脏移植中心登记备案并完善心脏移植相关检查后,他开始焦急地等待心脏供体。

9月3日19时,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脏移植负责人、院长杨建安接到紧急通知:有一位脑死亡患者自愿捐献心脏移植供体。9月4日下午,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刘志红主任、杨晓涵主任怀着最深的感动和感恩向捐献者遗体告别、默哀后,将捐献者捐出的心脏迅速送到了市孙逸仙心血管院手术室。9月4日晚上,历时6小时,杨建安院长率领郭建洲副主任医师等心外科团队,麻醉科黄志勇主任、体外循环叶晓青主任等专家组成的心脏移植团队成功实施心脏移植手术。

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是全国首批通过的心脏移植医院之一,从2002年至今,已开展了15例心脏移植手术,无论是手术成功率还是术后生存率,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脏移植的综合水平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据了解,这些幸运的换心人身体很好,有的人生意越做越大,从华强北做到了大洋彼岸;有的重回工作岗位;也有人换心后收获了爱情,甚至创造奇迹顺利产子,圆了“妈妈梦”。(记者赵鸿飞通讯员彭艳霞)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