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880元认购一辆共享单车?深圳女子认购完男友失联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880元认购一辆共享单车?深圳女子认购完男友失联了

分享

小王是一名上班族,勤恳的他除了上班,还准备利用业余时间挣点外快。一日,小王刷朋友圈时,看到了一则共享单车投资入伙广告。

等鱼上钩

骗子在网上散布诈骗广告后,只等受害人主动联系认购了。

认购返利规则为,认购一辆880,每天返利60,拉人头奖励80,不管量多量少一律照单全收。

其中,管理员的微信头像、名称、朋友圈、个性签名都营造出一种单车营业人员的假象。

收钱消失

等到群里受害者付完款,骗子就会将受害者踢出群并拉黑受害者,然而还有更多新的受害者正在加入新的群……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辨别、防范这种骗局呢?

不迷信宣传:不论是"国企"相关平台还是朋友圈朋友介绍,只要涉及您的钱款都要谨慎;

了解惯用宣传词:如果看到消费返利、发朋友圈推荐有奖等惯用宣传词,就要有所警觉;

判断高额收益来源是否合理:高息诱惑面前,保持理性,一旦发现自身可能卷入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