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二实学子创作600多份历史手绘报致敬祖国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二实学子创作600多份历史手绘报致敬祖国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段桂霞)近日,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梧桐书院历史科组开展以“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历史手绘报创作评比活动,并在国庆前甄选优秀作品展出,为祖国致敬、为深圳致敬。

梧桐书院历史科组在历史新课程、新课标理念指导下,针对高一、高二同学,精心设计了手抄报纸创作的暑假作业。力图以报纸创作为载体,让学生学会围绕历史主题,充分搜集材料,进行辨析、整理,培养历史解释等基本学科素养。学生们通过参与、体验、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从而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活动中,高一、高二同学们积极参与,共上交600多份作品。梧桐书院历史科组教师对作品进行评比,经过几轮筛选,最后评比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25人。老师们又将优秀作品归类整理进行展览,以飨全校师生。

此次历史手绘报纸创作展共分为前言、沧桑巨变东方潮、拓荒敢闯改革路、激情澎湃创新城、日新月异百姓家、后记共六个部分。展览吸引了学校众多老师、学生及家长前往观看,受到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二实人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在制作报纸、感悟历史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与历史学科综合素养。梧桐书院教师们作为策划及组织者,在活动中也彰显出二实教育者的学科专业素养与现实担当精神。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