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机训大队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机训大队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在交通法中,明文规定了礼让行人的条款: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斑马线,生命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机动车过斑马线要礼让行人这不仅是一项基本礼仪更是一条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10月7日,深圳交警机训大队二中队铁骑整治组在福星路开展非机动车礼让不行人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6人,其中民警1人,队员5人,共巡逻120公里,人均20公里,共查处违法9宗,分别为:妨碍安全驾驶1宗;机动车未礼让行人8宗。

  机训大队提醒广大驾驶者,机动车的车速快,又是金属制造,沉重而且坚硬,所以,一旦与行人相撞,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就算只是轻微划擦,都会将行人带倒在地,而造成损伤,所以,法律是才以人为本,制定了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规定。在交通法中,明文规定了礼让行人的条款: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路口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