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年度深圳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开始征集 请说出你的建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度深圳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开始征集 请说出你的建议

分享

此次征集的立法项目建议范围要求在深圳市立法权限范围内,围绕深圳市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科技创新、加强城市管理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补齐发展短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领域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其他重大民生和热点问题,研究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图为法制办官网通告页面截图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玲)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以下简称深圳市法制办)于日前在官网发布通告,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深圳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建议。

  (通告地址:http://www.fzb.sz.gov.cn/xxgk/qt/tzgg/201809/t20180930_14180908.htm)。

  记者从通告了解到,此次征集的立法项目建议范围要求在深圳市立法权限范围内,围绕深圳市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科技创新、加强城市管理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补齐发展短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领域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其他重大民生和热点问题,研究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立法项目建议的范围包括制定(修改、废止)深圳市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通告对立法项目建议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建议人须写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有关上位法依据、通过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拟规范的主要内容,并注明建议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此次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时限为10月31日前,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或者信函等方式反馈至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一)电子邮箱:liujx@fzb.sz.gov.cn  

  (二)邮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区5079室,邮编:518035  

  (三)传真:88102930  

  深圳市法制办负责人表示,社会各界提出的立法项目建议,将作为法制办编制2019年度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的重要参考资料,法制办将在认真分析研究并报请深圳市政府研究后,将相关情况向立法项目建议提出人予以反馈。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