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无证、醉驾还谎话连篇!他竟在交警面前“一人分饰两角”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无证、醉驾还谎话连篇!他竟在交警面前“一人分饰两角”

分享

2018年10月5日,深圳交警在光明区光明大道塘尾水库路段发现一辆小车的驾驶员黄某有危险驾驶的嫌疑,黄某为了躲避查处,在交警面前来了一出“一人饰两角”的戏码,结果被查出涉嫌醉酒驾驶、无证驾驶、冒用他人身份,于2018年10月6日被刑事拘留。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10月5日,深圳交警在光明区光明大道塘尾水库路段发现一辆小车的驾驶员黄某有危险驾驶的嫌疑,黄某为了躲避查处,在交警面前来了一出“一人饰两角”的戏码,结果被查出涉嫌醉酒驾驶、无证驾驶、冒用他人身份,于2018年10月6日被刑事拘留。

案情速递

2018年10月5日21时26分,深圳交警在光明区光明大道塘尾水库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一辆小车的驾驶员黄某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执勤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91mg/100ml,经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07.71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据黄某交代,10月5日19时左右和几个朋友在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东坑附近大排档吃饭,期间喝了啤酒,到19时30分从饭店离开,回公司洗澡休息。

当晚21时因老板交代需给工人发工资,黄某便开车到银行取钱,行驶至光明大道塘尾水库路段时被深圳交警现场查获。

后续调查中,民警发现驾驶证显示为宋某所有,且驾驶证照片与黄某长相有所出入。于是对其进行询问,结果黄某却声称黄某是他,宋某也是他!

民警认为黄某此时仍存在未如实交代的嫌疑,便对其进行进一步讯问。最终,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嫌疑人黄某交代了其冒用小舅子驾驶证和企图用他人身份信息顶罪的犯罪事实。

原本只是醉驾这一桩事情,却因黄某的那一张嘴,让自己是数罪齐发。

①醉酒驾驶

黄某在明知自己喝了酒的情况下,不顾及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执意开车外出,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视若惘然。

②无证驾驶

被交警查获后,黄某又想到自己无证驾驶,害怕事情败露后会加重审判,于是冒用小舅子的驾驶证企图蒙骗交警。

③冒用他人身份

为更好地掩饰无证的事实,黄某在做笔录时还“有理有据”地向民警解释其驾驶证与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原因,谎称自己有两张身份证。

现如今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无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于2018年10月6日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