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突发脑梗 他在倒下前拉下手刹

条评论立即评论

突发脑梗 他在倒下前拉下手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10月1日早上10点40分许,E33路公交司机魏峰驾车由坑梓开往福永方向,途径龙岗区双龙地铁站时,突发疾病。

原标题:突发脑梗他在倒下前拉下手刹

救了全车乘客的公交司机遭遇高昂医疗费困难

▲魏师傅感到不适,将车停在路中间。  (视频截图)

深圳新闻网讯 魏师傅晕倒前还不忘把车停稳,如今他还在ICU,家属付不起医药费,我们要尽力帮助他。”近日,一封捐款倡议书在东部公交各工作群内流传开来,不少员工纷纷慷慨解囊,为魏师傅送上一份爱心。10月1日,东部公交E33路公交司机魏峰在工作时,突发脑梗,晕倒前他将车停稳,维护了车内30余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10月1日早上10点40分许,E33路公交司机魏峰驾车由坑梓开往福永方向,途径龙岗区双龙地铁站时,突发疾病。魏峰察觉身体不适后,第一个动作就是将车停稳,随后他求助于车内一位曾做过公交司机的前同事萧凌峰,并在其协助下将乘客疏散完毕,未造成任何事故。

事发时,萧凌峰正好乘坐由魏师傅驾驶的E33路公交车,他见证了事件发生的全过程。萧凌峰告诉记者,魏师傅在停车时已经很吃力了,“他先踩下了刹车,后拉下了手刹,把车停在了路中间,然后才解下安全带,左腿颤抖着离开了驾驶位,向我求助。”随后,萧凌峰将车门打开,安全疏散乘客,并通知车队。当返回车内后,萧凌峰发现魏师傅已经口吐白沫,陷入昏迷,他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据悉,魏师傅是湖北襄阳人,他今年6月才来深圳工作,入职东部公交3个月左右。送医后,魏师傅被诊断为脑血管堵塞,一直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魏师傅仍在龙岗中心医院ICU内住院,他的妻子唐女士闻讯后,已从老家赶来照顾,但每天产生的高昂医疗费用让他的家人犯了难。

记者了解到,魏师傅家中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大的14岁,小的只有6岁。从入院到现在他们家已经支付了8万余元的医药费,并欠下医院11万元左右的费用,其医保能报销的金额也不多,现在每天还要产生7000到1万元不等的费用。

目前,东部公交七分公司已经在内部发起了捐款倡议书,帮助唐女士发起了爱心筹款。唐女士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也希望有更多好心人能帮帮他们渡过这个难关。 (记者秦瑶)“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