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8岁以下人群最好每两年测一次血压

条评论立即评论

18岁以下人群最好每两年测一次血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由福田区卫计局主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福田区健康教育所承办的“全国高血压日”暨分级诊疗义诊宣传活动在益田社区广场举行。

原标题:福田区举办高血压日义诊宣传活动,专家建议 18岁以下人群最好每两年测一次血压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由福田区卫计局主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福田区健康教育所承办的“全国高血压日”暨分级诊疗义诊宣传活动在益田社区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根据2015年我市慢性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深圳18岁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达20.9%,患者近200万人;血压知晓率仅60%,有四成高血压患者不知自己的血压。

当天的宣传活动包括高血压防治知识及高血压疾病及分级诊疗政策宣传,心血管内科专家及营养专家义诊咨询、血压和血糖免费测量,以及心脏年龄网络测试等。据福田区慢病院健康管理科张雪姣博士介绍,我国成人高血压患病人数达2.45亿。目前在高血压发病人群中,低龄化发展趋势较为明显,儿童高血压患者呈逐年增多的趋势。血压的高低与症状的轻重之间没有明确关系,不能凭症状来判断是否患上高血压。专家建议,18岁以下人群每两年最好至少测一次血压,35岁以下没有其他症状,每年至少要测一次血压。

区慢病院专家介绍,高血压产生的原因与精神压力大、遗传、食盐过多、肥胖等有关。此外,季节交替,气温升降也会导致血压波动。高血压不控制,除了心脑血管疾病还会引起对肾脏的损害和对视力造成损伤等。定期监测血压和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高血压的最有效措施。(记者 周倩 通讯员 张雪姣 刘琤琤)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