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罗湖全方位保障节日消防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全方位保障节日消防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国庆,消防同行。罗湖消防监管部门针对节日期间火情火灾形势,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的同时,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废品收购站、在建工地、石化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行动,要求场所负责人加强巡查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仅10月7日当天,共出动警力10组20人,检查单位建筑10家,共发现隐患13处,督促整改隐患15处,下发责令通知书10份。

罗湖消防民警到辖区加油站检查指导消防工作。

原标题:罗湖全方位保障节日消防安全

深圳新闻网讯 平安国庆,消防同行。罗湖消防监管部门针对节日期间火情火灾形势,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的同时,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废品收购站、在建工地、石化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行动,要求场所负责人加强巡查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仅10月7日当天,共出动警力10组20人,检查单位建筑10家,共发现隐患13处,督促整改隐患15处,下发责令通知书10份。

据了解,1至6日,消防监管大队结合国庆节期间辖区梧桐山景点市民登山旅游人数增多的特点,将新近购买的消防宣传车开至山门口,许多民警放弃休息,定点定时向市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派发宣传资料1.9万份。7日上午,大队领导带领消防民警到市中医院时珍大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单位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防火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保证人员在岗,规范操作。桂园派出所消防民警对在建超高层华讯中心工地进行消防检查。东湖派出所消防、社区民警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重点单位中石化布心、爱国加油站,梧桐山煤气供应站及梧桐山小食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及时清运废品,做好回程车辆高峰的加油安全工作。东门、黄贝派出所消防民警对辖区内宾馆、大厦物业管理处及在建工地进行消防检查,并对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督查。清水河派出所消防民警对辖区汽车维修行业开展消防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翠竹、东晓、莲塘派出所消防民警分别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进行消防检查。督促责任单位加强巡查管理力度,确保消防安全。

罗湖消防监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电动自行车“正源清违”、打通生命通道、大型综合体等方面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惩消防违法行为,消除火灾隐患,努力改善全区消防安全环境。(记者谢敏通讯员梅坚/文、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