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中心区灯光秀过后 超百万人停留过的广场让他们大呼意外

2018-10-09 15:21来源:深圳新闻网

莲花山观景台上,灯光秀结束后除了落叶,基本没有垃圾

10月8日晚,莲花山观景台的看灯人潮并没有灯光秀首秀那一天汹涌,灯光表演过后,只有两名清洁工人留下来进行垃圾清扫。“今晚垃圾少。”负责莲花山观景台区域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我们在灯光秀期间看到垃圾就会及时清理,一般散场之后一个小时是清扫时间,但今天这个工作很快就完成了,深圳人素质还是很高的,基本很少有人会乱丢垃圾。”

福田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来看灯的市民和游客的公共卫生意识比较强,在每次观赏完毕后,大家都自觉带走随身物品和垃圾,或者将垃圾扔往周围设置的垃圾桶、果皮箱里,现场整体干净整洁,“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城市宣言已深入人心,转化为了深圳人的实际行动,这场美丽灯光秀如同一次文明“大考”,将深圳人的文明素质体现出来了,“整体上看,市民中心广场区域的环卫工人基本每天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结束垃圾的清理工作,这也是我们之前意想不到的。”

此外,在国庆刚刚过去的第一天,观影人流量进入常态化,安保人员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适当调整,保持足够警力确保市民安全。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负责场地清洁的环卫工人表示,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不但秀出了深圳的国际化,更秀出了深圳人的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