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庆黄金周人们都爱去哪玩?深圳位列热门城市榜单第四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黄金周人们都爱去哪玩?深圳位列热门城市榜单第四名

分享

在全国200个城市拥有2000多家门店的OYO酒店日前发布其十一住宿数据,根据这些数据,深圳位列旅游热门城市榜单第四名,90后与00后已成为了旅游消费主力军。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实习生 陆宇)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6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旅游已经越来越大众化。在全国200个城市拥有2000多家门店的OYO酒店日前发布其十一住宿数据,根据这些数据,深圳位列旅游热门城市榜单第四名,90后与00后已成为了旅游消费主力军。

成都、西安、重庆占据十一长假出行热门目的地前三

国内最受关注的“十一长假出行”城市中,排名第一的是成都,其次是西安、重庆、深圳、武汉、南京、杭州、天津、昆明、丽江。排名前三的成都、西安和重庆,都是国内暴热的网红城市、明星城市。其中,深圳位列热门城市榜单第四名。

image.png

三线及其他城市出发地旅客占比进一步提升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行消费进一步呈现城市下沉趋势。OYO酒店预订客源地分布占比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占比11.7%,二线城市如大连、厦门、哈尔滨、兰州等占比30.7%,新一线城市如成都、重庆、杭州、西安等占比18.5%,三线(珠海、扬州、遵义、包头等)及其他城市共占比约39.1%。各城市的旅客占比分布,尤其是客源从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往二线甚至三线城市及其他转移,表明当前大众的旅行休闲需求进一步旺盛,低线城市旅行需求逐步被唤醒。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