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违规共享单车举报功能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违规共享单车举报功能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0月8日,“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共享单车查询举报功能。市民可以通过该功能查询ofo、摩拜、一步、优拜、赳赳5家企业的任意共享单车是否属于合法车辆,并拍照进行实名举报。

原标题:违规共享单车举报功能上线

深圳新闻网讯 手机扫码就能举报违规共享单车啦!2018年10月8日,“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共享单车查询举报功能。市民可以通过该功能查询ofo、摩拜、一步、优拜、赳赳5家企业的任意共享单车是否属于合法车辆,并拍照进行实名举报。

据了解,市民只需要手机关注并进入“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菜单栏,在“交通服务”分类下就可以找到“共享单车查询举报”功能。

这个功能含实名制举报功能,所以用户需要输入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进行登录,完善个人登录信息。用户只需登录一次,以后再次使用这个功能就可以直接进入页面了。提交完手机号和验证码之后,进入页面。在该页面可以选择要查询的共享单车的品牌,品牌选择完毕后,用户可以选择手动输入车牌号码或扫码查询。

据悉,除了以上两种查询方式外,还支持现场拍照举报。如果系统鉴定该车辆为违规车辆,则会弹出“该车疑为不合法车辆”提示,并询问用户是否进行拍照实名举报,点击“确定”之后,就可以现场拍照进行举报了。

据悉,该功能现在还处于测试版阶段,后续将针对用户的举报给予一定的奖励。举报结果将纳入深圳共享单车企业服务质量考核。(记者董玉含)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