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时尚界的当下,玛丝菲尔《WOMEN,WO MEN》女性影像文化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时尚界的当下,玛丝菲尔《WOMEN,WO MEN》女性影像文化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代女装品牌玛丝菲尔Marisfrolg「WO MEN ,WOMEN」大型女性影像文化展开启的时候,正是2019春夏时装周如火如荼的阶段。2018年9月25日,当代女装品牌玛丝菲尔Marisfrolg「WO MEN ,WOMEN」大型女性影像文化展开启的时候,正是2019春夏时装周如火如荼的阶段。

深圳新闻网讯 当代女装品牌玛丝菲尔Marisfrolg「WO MEN,WOMEN」大型女性影像文化展开启的时候,正是2019春夏时装周如火如荼的阶段。最受关注的亮点,是由Riccardo Tisci带领的BURBERRY,和被Hedi Silimane接管的CELINE,在一个全新的换帅周期上开始征程。

忠实粉丝被自己喜爱的品牌一朝抛弃,这大概是当今时尚圈才有的伤感。

2018年9月25日,当代女装品牌玛丝菲尔Marisfrolg「WO MEN,WOMEN」大型女性影像文化展开启的时候,正是2019春夏时装周如火如荼的阶段。最受关注的亮点,是由Riccardo Tisci带领的BURBERRY,和被Hedi Silimane接管的CELINE,在一个全新的换帅周期上开始征程。

然而,真正让人唏嘘的不应该是设计师们,而应该是这个时代对他们的任命。几乎每一个伟大的时装屋,都曾设计过颠覆时代的产品,但到了生活方式与社会意识都在巨变的当下,又迷失在迎合年轻一代口味的困局里。频繁的联名、打乱的季度、对品牌历史推倒重建的策略……时装和这个世界一起陷入了疯狂。

通过更换风格截然不同的设计师来换取曝光,这样的救世良药还能有效多久?在街头风格压制的当下,不想穿卫衣的年轻人要靠什么表达自己?一个品牌或一位女性,在一轮又一轮变革的浪潮中难道真的要反复与自己撕裂?

年轻假象

作为“上一轮”换帅成功的两个品牌,本季时装周上,DIOR和GUCCI于巴黎正面开战。他们各自拥有制胜法宝,DIOR继续主打女性主义,GUCCI则坚持在70年代戏梦。尽管两个品牌都势头正猛,却已有声音表示,需要警惕太过一致的审美符号会使它们失去年轻人的欢心。

是的,当今的评论家们总在怪,怪年轻人的喜好变得太快,根本追不上。然而,无法维持的品牌热度,真的是因为没有追上年轻人的喜好吗?

首先,是否真心追过也未可知,存在营销层面的年轻化只是个假象。另一方面,尽管人们渴望看到如暴风雨一般的变化,但那应当是更深层次的变革。所以单纯对于产品的追求已无法满足新的战略方向,因此玛丝菲尔正越来越关注女性消费者的精神需求。玛丝菲尔此次提出“WO MEN·WOMEN”话题,是一个试图带给女性解答,也从女性身上寻找答案的过程。保守的岁月里有过张扬的人,善变的时代里也跳动着坚守的心。

两个反义词

其实,“时代更迭、年龄代沟、老化淘汰”,这些议题不仅在时装领域总是被反复探讨,更在女性的世界里实践已久。持续关注不同时代女性的Marisfrolg,在品牌25周年之际开启为期四个月,覆盖全国8个城市的「WO MEN,WOMEN」女性影像文化展,在现场设置五个区域,分别以女性动态影像故事、平面视觉、互动装置、服装展示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讨论当代女性主义在中国的表现。

展览中,有两组嘉宾分享了让人心动的、与时间相处的状态。首先舞蹈家朱洁静告诉我们:舞台上的时间是静止的。

其实跑赢时间的方式,不是追随或抛弃任何一代。毕竟“追随”与“抛弃”,这两个词语本身已经没有获胜。想要因为一份专注而感受到“并驾齐驱”的乐趣,境界应该在于,潜心修炼更强大、更持续的品牌内涵,做到引领与陪伴。玛丝菲尔便是时刻都保持与特定消费群体保持对话,在寻找自己与时代相处的方式。

来回自如

美国女性主义者Gloria Steinem曾说,“并不存在某一代能教导另一代人更多或更少这回事,不同辈的人能从彼此身上学到的和给予的一样多。”当我们聆听8位女性的故事,看到年龄相差10年、20年的她们,可以演绎同一件衣服,又保持各自的风格;身处于不同的年龄,但诉说着同样的追求,这段话的意义似乎得到了论证。

同样的,New Look时期的小猫跟、Old School运动风、Jane Birkin的菜篮子、还有妈妈衣柜里那件驼色大衣……时尚以最直接的方式反映时代的更迭与重叠,在每一次的轮回中,不断提炼更内核的、恒久的、美的意义。不存在哪一代人比另一代人更能代表时髦,或更该享受时髦。

像另一位嘉宾导演何文超与时间相处的方式:“在女孩与女性间来回自如。” Marisfrolg清楚,面对时代的巨变,摆在眼前的并非是一个选择题。重点不是在迭代人之间只留下一方,而是更深入地找寻她们彼此的共同连接。

25年来,Marisfrolg每一件衣服的使命,都不在于充当女性附和外界标准的工具,而在于当她们渴望表达自我时,成为一个值得信任的伙伴。25周年之际,Marisfrolg更将努力使她们在不同的时代中,找得到同一个自己。品牌将对女性主义,包括女性身份的自我认同和自我价值实现的探讨延续下去,关注女性消费者的精神需求,时刻保持和女性之间的对话。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