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十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在深颁奖。“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精准手术机器人”“超轻绝热无机陶瓷纳米纤维棉材料”等1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原标题:第十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在深颁奖。“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精准手术机器人”“超轻绝热无机陶瓷纳米纤维棉材料”等1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届深创赛共设14个预选赛区,报名总量5766个,创历史新高。大赛累计吸引222家财务和产业投资机构参与,带动社会投资达46亿元以上。

夺得团队组冠军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精准手术机器人”项目、科易外科CEO高晓彬表示,夺冠当天就有40多位投资商与他取得联系洽谈投资事宜,体现出深圳人的热情和效率。他希望融资成功后把手持式精准手术机器人项目顺利产业化。夺得企业组冠军的“超轻绝热无机陶瓷纳米纤维棉材料”项目、深圳维度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宋健安表示,深圳创业环境非常好,通过参加深创赛也对接了很多资源,对项目成功产业化将有巨大帮助。

自2009年以来,深圳已连续10年举办深创赛,吸引22986个项目参与比赛,累计发放奖金4440万元,培育出捷顺科技、汇川技术等6家上市企业,大疆科技、创鑫激光、优必选等行业“小巨人”企业,以及85家新三板企业、434家国家高新企业。(记者吴德群)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