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给每一个晒幸福的人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给每一个晒幸福的人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国庆长假哪儿都没去,就老老实实地待在深圳。偶尔翻翻微信朋友圈,发现好多朋友都出去旅行了,而且晒出了美美的照片。

这个国庆长假哪儿都没去,就老老实实地待在深圳。偶尔翻翻微信朋友圈,发现好多朋友都出去旅行了,而且晒出了美美的照片。

有人说微信朋友圈的文字和照片越来越像精致的炫耀,而我所做的事儿,就是给每一个晒幸福的人点赞——这么多的人愿意追求而且多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晒一晒或者炫耀一下没什么不好。而作为旁观者,也为这些触摸到幸福的朋友们感到开心。

前些天跟朋友闲聊,说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当初经济大热、股市大涨的时候没见这么多人享受生活,如今经济形势不好、股票跌跌不休,关注旅行、美食之类的人反倒多了起来。前后对比一下,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儿。

最近土耳其的经济形势堪忧,土耳其里拉暴跌,外债偿付能力堪忧,情况很不乐观。但让许多人没想到的是,土耳其的餐厅日日爆满,各种饰品的销量也陡增,在沉重的经济压力之下,越来越多的土耳其人开始把注意力转向生活本身。

历史上类似的情况也不少见。比如一战爆发后,从新西兰到波兰,报纸上和教堂门口公布的死亡名单令人恐惧。很多目睹了战争惨状的平民开始返璞归真,享受生活。作家劳伦斯在其日记里记下了英格兰海岸强劲的风、咆哮的海浪,还有空气清新的味道——“好像新的血液在升腾”。他自问:“欧洲的这场沸沸扬扬的人类大混战,又算得上什么呢?”

沉重的压力未必是什么好东西。但它往往能让人看清生命中什么最重要,懂得什么是浮华与虚饰,明了这世界从来没有什么天长地久,有的只是尽自己的本分花开花落。越来越多的忙碌的国人开始关注生活和内心,愿意去感受和晒出幸福,这就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作者:彭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