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好消息!滨河大道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近日完工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消息!滨河大道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近日完工通车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滨河大道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近日即可实现主体工程完工通车。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滨河大道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近日即可实现主体工程完工通车。

据介绍,滨河大道全长约9.975公里,自广深高速立交至宝安南路,是深圳东西向重要快速路。使用20多年来,局部路段特别是辅道破损严重,大部分路面因磨光导致抗滑能力不足,隐患危及行车安全。同时,也存在慢行系统欠完善等问题。为此,深圳于2017年3月启动滨河大道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受春风隧道施工影响,实际改善路段为广深高速立交至上步立交段,长度约8.6公里。项目施工内容主要包括更换道路中央防撞墙,将泥混凝土路面改建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以达到环保、降噪和提高行车舒适性的效果,以及提升道路慢行系统,包括完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等设施。

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滨河大道交通流量巨大,工程合理选择施工时段,尽量利用夜间施工(22:00至次日6:00),白天施工时规避早晚高峰期;优先考虑市民日常出行,确保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国庆小长假施工单位坚守岗位,预计主体工程可于近日完工并通车,届时车辆在滨河大道主辅道行驶将基本不再受到路面施工围挡影响,变得更加畅通。而随后还将继续进行风雨连廊等慢行系统的提升工作,整体工程将在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