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发送旅客近50万 国庆假期广深城际客流同比增加13.6%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发送旅客近50万 国庆假期广深城际客流同比增加13.6%

分享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今年铁路国庆运输期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为期10天。在此期间,深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蔡立超)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今年铁路国庆运输期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为期10天。在此期间,深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根据深圳火车站提供的统计数据,国庆运输期间,深圳站发送旅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4.8%,其中,广深城际旅客49.4万人次,同比增长13.6%,长途旅客25.1万人次,同比下降2.7%,广九直通车4.3万人次,同比下降27.3%;深圳东站共发送旅客15.1万人次,同比下降5.3%;两站合计发送旅客93.9万人次,同比增长3.0%。

深圳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深圳出发的单日最大客流出现在9月30日。当天,深圳站共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其中,广深城际旅客8.0万人次,长途旅客2.5万人次,广九直通车旅客5千人次;深圳东站发送长途旅客1.9万人次;两站合计发送旅客12.9万人次。值得注意的是,当日的广深城际旅客发送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悉,国庆运输期间,深圳站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272对,其中,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列车921对,长途旅客列车221对,广九直通车130对;深圳东站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66对;两站合计开行旅客列车1438对。

据介绍,为迎接国庆客流高峰,深圳火车站加开了多对列车。此外,为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深圳火车站增派了大量服务人员,为旅客提供扶老携幼和帮提行李等多项贴心服务,营造了安全、有序、温馨的出行氛围。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