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挂牌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挂牌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分享

10月8日,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正式挂牌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挂牌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陈萍)10月8日,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正式挂牌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未来,双方在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将更为紧密,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卫计委副书记廖澍华,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学良、区卫计局局长杨北兵、人民医院(集团)院长黄居科出席挂牌仪式。

今年1月,宝安区政府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宝安区建设深圳大学医学部宝安校区,并将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纳入深圳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体系。此次挂牌仪式,是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的最新成果。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正式成为“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依托深圳大学医学部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创新、品牌文化等领域的优势,医院、学校双方在医、教、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内涵品质的提升注入新活力,进一步增强医院的发展后劲,为深圳培养更多的优秀医疗人才,最终让深圳老百姓享受到更多优质高效的医疗资源。

据了解,宝安区人民医院作为宝安区老牌的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和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各大院校开展教学合作历史悠久,为省内外医疗机构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医学人才。此次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正式挂牌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有力于推动医院医、教、研工作的协调发展,同时促进宝安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近年来,宝安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投入,努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广深医疗卫生圈的深圳西部新高地。相继成立了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宝安中医院(集团)、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形成了“3+2”“南中北”医疗卫生格局,在最新出台的《宝安区医疗卫生规划(2017-2025)》中,规划新建医院10家,改扩建8家,全部建成后床位数将达到2万张。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