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破冰计划”在深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破冰计划”在深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破冰资本寒冬,深圳在行动”系列专题活动日前在深交所40楼拉开序幕,前海梧桐数据与浦发银行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深圳新经济领先企业代表、浦发银行、招商局启航资本的专家共同探讨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的生存之道,以及如何通过股债联动的方式解决融资难题。

原标题:推动股债联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破冰计划”在深开启

深圳新闻网讯 “破冰资本寒冬,深圳在行动”系列专题活动日前在深交所40楼拉开序幕,前海梧桐数据与浦发银行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深圳新经济领先企业代表、浦发银行、招商局启航资本的专家共同探讨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的生存之道,以及如何通过股债联动的方式解决融资难题。

“破冰计划”旨在破冰资本寒冬,推动股债联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会上,前海梧桐数据创始人李小强、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深圳)副总经理葛亮、招商局启航资本华东区域首席代表顾翼围绕股债联动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股债联动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方式。传统市场上,股权投资和信贷属于完全不同属性的两个市场,要真正实现股债联动必须把企业数据和企业信用信息打通,需要一个公共的具有互联网属性的平台解决这个问题。李小强认为,必须依托新技术,让股权、信贷两种不同文化属性的金融服务在数据底层实现融合,通过企业信用评级与金融服务的智能化的匹配,一方面让企业的融资更加的高效,另一方面有效解决金融机构的风控难题,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据介绍,破冰计划将与更多的银行和投资机构合作,推动深圳的企业上线,借助新技术实现企业价值的常态化展示,通过服务不断地累计企业信用,增强企业的融资能力。(记者钟国斌)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