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推动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推动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召开管道天然气改造普及暨城中村燃气安全治理政策宣传动员会,面向基层组织,宣传讲解管道天然气改造普及暨城中村燃气安全治理的相关政策及方案、管道天然气的优势及改造普及技术规范等内容。

原标题:光明推动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光明区召开管道天然气改造普及暨城中村燃气安全治理政策宣传动员会,面向基层组织,宣传讲解管道天然气改造普及暨城中村燃气安全治理的相关政策及方案、管道天然气的优势及改造普及技术规范等内容。

据悉,在当前全市积极推动管道天然气改造普及和城中村燃气安全治理的形势下,光明区结合自身实际,以实现全区7万户燃气进村、24万户燃气入户为任务目标,根据两年任务倒排计划,滚动实施管道天然气的城中村进村入户改造任务。按照“三个一点”出资模式和产权归属,红线内燃气管道设施建设费用由业主按照全市最低的500元每户(仅一厨一卫两个用气点,每增加一个用气点加收500元)标准,和区政府共同承担;红线外配套市政燃气管道设施建设费用由市燃气集团承担。业主具有自用燃气管道及设施的产权,区政府具有政府投资建设共用燃气管道及设施的产权,建成后依程序委托市燃气集团负责日常运营管养维护。

据了解,光明将在此期间力推城中村餐饮商户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同步实施,由餐饮经营者和区政府共同承担改造资金,与居民用户同步完成;并就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工作;后期还将实行“清瓶—用电—停租”以巩固改造成果,真正实现“安装率、开户率、点火率”三个100%。(记者刘云惠里)

[责任编辑:施冰冰]